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经济转型升 “后劲”十足
新闻中心
中国经济转型升 “后劲”十足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67        返回列表
 
中国经济转型升 “后劲”十足
时间:2016年11月24日

  10月1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透露的信息显示,当前去产能取得积 成效、去杠杆工作积 稳妥进行、电力体制改革试点进 步扩大、食盐价格将全面放开、促进创业投资相关政策得以细化。总体上看,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而各项深化改革措施正平稳有序推进,这无疑将为中国经济进 步转型升 增加“后劲”。

  去产能取得实效

   近 段时间,中国去产能的进度备受海内外关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发布会上表示,近 时期,在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督促和有关企业的努力下,去产能工作进度加快并取得积 进展。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两个行业退出产能均有大幅提高。

  针对近期煤炭价格上涨对去产能工作的影响,赵辰昕指出,1—8月份全国煤炭产量同比下降约10%,市场供大于求矛盾得到明显缓解,企业经营状况得到改善。不过,从供需形势看,中国煤炭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的趋势没有根本改变。当前出现的煤炭价格过快上涨,缺少市场基础,也不可持续。“今后 个时期,我国能源消费强度将有所回落,特别是随着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煤炭的市场需求很难有 对的增长空间。”赵辰昕说。

  据介绍,在去产能方面,有关部门相继提出了减量化生产、增减挂钩、发挥 进产能作用等 揽子政策措施,推动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和经营,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整体好转。目前,中国通过全国性的减量化生产和治理违法违规建设控制了约10亿吨产能,其中有 些是符合 进产能标准的煤矿。对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