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制造业转型升 需加力发展工业机器人
新闻中心
专家:制造业转型升 需加力发展工业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85        返回列表
 
专家:制造业转型升 需加力发展工业机器人
时间:2016年11月24日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 些传统优势逐渐丧失,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 成为当务之急。近日在京举行的“2016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大力研发和应用工业机器人是我国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 的关键,但我国工业机器人与制造业互动发展还面临 些困难,需采取多项措施予以解决。

  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王广生认为,工业机器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它是我国制造业进 步发展的必然选择。

   方面,我国劳动年龄人口总量从2012年开始下降,且每年减少达数百万之多,劳动力成本迅速上升,“人口红利”已经大大减少,许多制造业企业已将工厂迁至东南亚等劳动力更为廉价的地区,而“机器换人”为解决这 问题提供了重要出路。

  另 方面,工业机器人也是我国制造业走向智能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关键。我国传统制造业长期存在技术创新动力不足、设备老化、能耗高等问题,因而长时间处在价值链低端。工业机器人的大量应用可以 大地提高我国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促进制造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而获得国际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我国对工业机器人的消费增长迅速,但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所占比重仍然偏低,本土机器人企业实力较弱,跟国际机器人巨头差距巨大。

  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依旧偏低。韩国是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