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机械产业升 路径
新闻中心
工程机械产业升 路径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73        返回列表
 
工程机械产业升 路径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升 过程中,不仅要应对大型跨国整机企业的竞争,还要面临关键零部件企业进 步集中带来的压力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竞争力

  总体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力在逐步提升。从国际竞争来看,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总额223.4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89.78亿美元,同比下降4.11%;进口额33.67亿美元,同比下降21.4%,贸易顺差为156.11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1.05亿美元,中国工程机械在境外主要市场上的份额在持续上升。从国内来看,市场占有率也是不断上升。混凝土机械本土品牌市场份额从10%上升至90%,挖掘机市场仍然以外资品牌为主导,但是随着国内厂商实力的增强,自主品牌挖掘机也在逐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虽然取得上述成绩,但仍存在 些突出问题:

  1.行业营业收入持续下滑。从2012年开始,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结束了20年的高增长,销售收入出现下降,2015年市场销量继续收缩,其中挖掘机、装载机和起重机销售分别下降37.7%51.1%29.6%,并且单机价格也明显下滑,造成行业营收大幅下降,总体处于亏损状态。

  2.产业核心竞争能力仍然较弱。 是国产主机在质量方面还是逊于外资品牌,比如装载机,国产品牌使用两三年就需要大修,而 些高端品牌可以用七八年,甚至十年。二是核心技术并未完全掌握,关键零部件依赖进口,行业大部分利润贡献给了外资高端零部件配套商。三是国内企业研发投入不够。卡特彼勒2012年的研发投入达到25亿美元,而三 集团的研发费用达到50亿元人民币就已经是国内之 。

  3.产业链协同水平低。 的整机企业不仅拥有巨大的生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