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从“制造”到“智造” 专家热议产业升 之路
新闻中心
从“制造”到“智造” 专家热议产业升 之路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92        返回列表
 
从“制造”到“智造” 专家热议产业升 之路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稳步推进,如何通过产业升 带动经济新 轮增长,并从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无疑是中国实业界密切关注的话题。

  10月14日,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政府官员在2016中国智造业年会上围绕“升 制造智连未来”进行了探讨。专家认为,从当前面临的竞争来看,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前后夹击”的挑战,归根到底还是综合创新能力不够强。

  何为“智造”

  随着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中国已当之无愧地成为 上的制造大国之 。国务院去年印发《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 个十年行动纲领,清晰地表明,中国要用三个十年完成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

  制造强国的特征之 就是产品的附加值更高,“智造”成为关键词之 。什么是“中国智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认为,“中国智造”不仅代表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产业的转型升 ,还意味着从价值链的中低端逐步迈向中高端,意味着产品质量和效益的不断提高,从而进 步提升中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

  他指出,中国智造可以看作更加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设计,更加智能化、数字化的生产过程,更加高效率、低成本的制造与服务的 体化,更加精细化、科学化的企业管理以及意味着更加 体化、 化的标准体系。

  赵昌文强调,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制造业部门已经很好地实现了工业化快速推进阶段的历史使命。如何抓住新 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的机遇,全面推进制造业部门的创新成为中国制造的新考题。

  本次年会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专家调研团队共同发布的《中国智造业竞争力报告》也显示,目前,我国智能制造走了不到30%的路程,到2025年,我国智能制造将能够走过超过50%的路程,2035年预计能够走过70%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