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突破产业发展瓶颈 工信部力推绿色制造
新闻中心
突破产业发展瓶颈 工信部力推绿色制造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114        返回列表
 
突破产业发展瓶颈 工信部力推绿色制造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三届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日前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李毅中分析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的成效和原因,提出了未来十年我国节能减排的新目标和实现途径。辛国斌在会上提出,推进工业绿色转型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推行绿色制造是实现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工业绿色转型是重中之重

  辛国斌在致辞中指出,资源与环境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是国际潮流所向、大势所趋。经过数十年的快速增长,中国建立了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成为支撑 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但与工业快速发展相伴而来的大量资源能源消耗,也给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

  为此,工业绿色转型是重中之重,必须下决心改变高度依赖资源能源消耗和低成本要素投入的传统增长模式,加快实现发展动能转换,以工业的绿色发展,推动全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绿色提升。

  近年来,工信部制定了《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会同国标委发布了《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研究推进“绿色制造+互联网”和绿色制造服务平台建设。

  辛国斌表示,接下来工信部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发展壮大绿色制造产业:

   是将大力推进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加强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创新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