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部门共同举办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培训班
新闻中心
两部门共同举办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225        返回列表
 
两部门共同举办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培训班
时间:2016年11月19日

  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承办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培训班10月17~18日在北京举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殷明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董景辰教授出席并做开班动员。

孙峰作了题为《扎实做好标准建设指南宣贯培训,持续推动制造业智能转型》的讲话,系统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智能制造开展的重点工作,智能制造标准化目前所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及进 步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化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领域。

  殷明汉向学员介绍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的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标准是国家质量基础,更是智能制造实施的重要基础,将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提供重要保障,国标委将加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在全国范围的宣贯培训,并设立绿色通道,推动智能制造标准的立项和制定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 推动重点标准立项

  孙峰指出,下 步,工信部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

   是继续推动重点标准立项。重点标准立项工作旨在加强对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的管理,推进智能制造技术规则的制定,提高智能制造项目决策化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对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支撑保障作用。工信部将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协调推进组、总体组和专家咨询组为主要平台,梳理智能制造标准化需求,结合当前制造行业智能转型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和遴选立项建议,按照公开透明、广泛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