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部与国开行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
新闻中心
工信部与国开行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110        返回列表
 
工信部与国开行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在北京签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为牵引,政银合作开展融策、融智、融资服务,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在五大工程、十大领域、六个方向推进合作。双方将组织合作研究,建立沟通机制,选取试点示范,加强补贴、贷款和投资联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将为《中国制造2025》实施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融资总量,并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

  “十三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高举建设制造强国大旗,积 营造有利于制造强国建设的良好环境,提高制造业创新和工业基础两种能力,突破高端装备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四个重点。苗圩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开行走到 起,就是要按照促进国家战略与市场有机结合的原则,通过加强部行合作,以市场化手段解决制造业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融资难问题。

  为更好地落实协议内容,苗圩建议要突出优势互补,促进产业政策与金融服务良性互动;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重点领域率 取得突破;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制造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胡怀邦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在传统产业方面,将重点支持传统产业加强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