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虚拟制造与机械制造结合运用,加工效率可大大提高
新闻中心
虚拟制造与机械制造结合运用,加工效率可大大提高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49        返回列表
 
虚拟制造与机械制造结合运用,加工效率可大大提高
时间:2016年09月16日

虚拟制造在工业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日本等已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研究和应用。在这 领域,美国处于国际研究的前沿。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新型汽车的开发中已经应用了虚拟制造技术,大大缩短了产品的发布时间。

虚拟制造的定义及特点

虚拟制造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美国 提出来的 种新思想,它是利用信息技术、仿真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对现实制造活动中的人、物、信息及产品设计、工艺规划、加工制造等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仿真,以发现制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预测、检测、评价产品性能和产品的可制造性等,在产品实际生产前就采取预防措施,确保产品 次性开发成功,以达到降低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增强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虚拟现实(VRVirtualReality)技术是使用感官组织仿真设备和真实或虚幻环境的动态模型生成或创造出人能够感知的环境或现实,使人能够凭借直觉作用于计算机从而产生三维仿真模型的虚拟环境。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虚拟制造(VMVirtualManufacturing)技术是在 个统 模型之下对设计和制造等过程进行集成,它将与产品制造相关的各种过程与技术集成在三维的、动态的仿真真实过程的实体数字模型之上。虚拟制造强调虚拟现实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仿真中的应用,强调以 种可视化的直观的方式增进技术人员对所设计的产品或过程的理解,从而发现其中的问题。虚拟制造并不是真实的制造过程。它不产生真实产品,基本不消耗材料和能量,而是利用制造对象、制造资源和制造过程的模型来展现“制造”的本质过程。

二、虚拟制造技术的应用

1.虚拟制造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
   
虚拟制造在工业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日本等已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研究和应用。在这 领域,美国处于国际研究的前沿。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新型汽车的开发中已经应用了虚拟制造技术,大大缩短了产品的发布时间。波音777,其整机设计、部件测试、整机装配以及各种环境下的试飞均是在计算机上完成的,其开发周期从过去的8年缩短到5年;Chrycler公司与IBM合作开发在虚拟制造环境用于其新型车的研制,在样车生产之前,即发现其定位系统及其他许多设计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