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将成国际竞争新焦点
新闻中心
创新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将成国际竞争新焦点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60        返回列表
 
创新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将成国际竞争新焦点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的重创使发达国家反思虚拟经济过度发展的弊端,认识到经济增长必须建立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之上,而夯实实体经济基础, 要的就是振兴制造业。”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二十国集团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52016)》”825日正式发布。黄皮书指出,以创新驱动制造业转型升 并不是对传统制造业的回归和修复,而是产业的彻底变革,催生新的产业部门,建立起新的产业体系和产业发展模式。黄皮书专门开辟了“专题分析报告”,着力对G20产业技术创新与制造业转型升 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报告认为,创新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不仅将引发 制造业新的革命,而且将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成为国家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主导。报告认为,G20国家必须进 步实施五大战略,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 。

“以产业创新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 是G20推动 创新增长不可或缺的 部分,也是G20从危机应对管理向 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825日召开的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当前,G20产业创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 的过程是把实体物理 与虚拟网络 相融合,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全制造流程数字化以及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模块集成,形成 种高度灵活、个性化、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新生产模式,这 生产模式是对传统生产模式的革命性颠覆,是实体与虚拟的结合,生产与消费的结合。

总体上,G20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 将会呈现出以下四点特征: 是传统制造将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变;二是传统大批量生产将向个性化定制转变;三是传统主导权之争将向工业标准之争转变;四是传统成本竞争将向创新竞争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