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部: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指南
新闻中心
工信部: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指南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57        返回列表
 
工信部: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指南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质量和品牌是制造业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是制造强国的核心竞争力。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造业质量和品牌水平持续提高,较好满足了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基石,我国装备制造业不仅打造出 批优质产品和 品牌,也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然而,与 进水平相比,我国装备制造业在质量基础能力、质量安全风险、产品品种结构、产品实物质量和自主品牌培育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质量品牌建设的任务紧迫而艰巨。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化推进《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加快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和品牌水平,推动我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制定本指南。

、总体要求

(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质量为 的基本方针,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以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建设为牵引,带动制造业质量品牌整体提升。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攻方向,推进品质革命,打造精品装备。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完善质量基础体系,健全质量监管机制,解决关键质量问题,试点 行示范引领,加快重点领域提升。努力构建以质量安全为基础,以 进质量为核心,以赢得市场认可的国际化品牌为标志的装备制造业竞争新优势。

(二)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