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5153765524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537-2718621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机电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女士
  • 电话:0537-2718621
  • 手机:1515376552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6中国智能制造十大变革趋势
新闻中心
2016中国智能制造十大变革趋势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45        返回列表
 
2016中国智能制造十大变革趋势
时间:2016年08月17日

科技创新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变革的重要力量。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 轮产业变革,将对 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 制造业的发展格局。

当前,新 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风起云涌,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制造成为 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在此背景下,对中国智能制造的变革趋势做出如下研判。

趋势 :产业组织模式的变革将重塑现有工业体系

信息时代制造业创新特点正在发生显著变化,科研工具日益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模式向异地化、协同化方向发展;用户参与创新过程更容易,众创模式逐步普及;技术更新周期缩短,创新速度加快;研发手段虚拟化、网络化。

在这些趋势的推动下,中国现有工业体系会逐步瓦解、重构,新的制造模式、组织方式、产业形态等大量涌现。

趋势二:规模庞大、层次多样的需求将不断被创造

中国制造业具有规模体量大、结构体系完备、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的显著特点,中国制造业在整体转型升 的过程中,处于不同发展水平的领域和行业也将成波次地动态推进。

,中国各行业巨大市场,将为企业新技术的孕育提供所必需的规模门槛。

其次,需求差异化将提供多样化使用场景,可用于试验不同的技术产品和升 路径。

三,由于市场需求差异大,技术创新和扩散在行业都要经历 个过程,企业将面对接力式的需求浪潮。

因此,庞大市场中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对生产装备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各类需求,将长时间同时并存。从这个意义上说, 没有任何 个其他市场,可以孕育如此多样性、成规模的创新需